我一直在想等把暗潮写完一定要停一停,很久都不会再写了。可最近想写的东西还是一串一串地跑出来,虽然还没有什么头绪,但应该会尝试写几个严肃精巧的短篇尝试投稿。


除此之外我还想写一个重庆的故事,和一个巴黎的故事。欲望会淡一些,都和爱情有关,尽量靠近生活,没有伤筋动骨的疼痛。希望是第三人称。


等我有了架构能力,再补一补古文功底,会尝试开始写《孽海仙》和《素心方》。两个都是巫山背景的故事,想了很多很多年,读了很多论文,大纲都写了两万多字。《素心方》一定会是he。


再然后是《琨珸谣》我很少和大家提及,其实这个故事会比孽海仙还要疯。很适合利用时间跨度制造必然的命运。是一个和魑魅魍魉相关的故事,吃人肉、磕幻药、骨科。


然后我这辈子就不要再写娱乐性小说了,写了这些就够了。想写的应该都没有了。

评论 ( 13 )
热度 ( 66 )

© 芒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