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回家的时候,我想变成小狗,因为做人已不快乐。最开始是高中最没心没肺的朋友告诉我自己的人生就像一系列小小的平静的悲剧,而我眼前还是他数学课上打瞌睡被班主任的粉笔头敲醒哄堂大笑的画面。然后是了解到谭警官有抑郁症的事情,在国内读大学的时候我曾经整天整天看谭谈交通获得快乐。好像没有人能幸福。

我回到家里的第二天,小狗去剃了毛。家里有两只小狗,被剃毛的那条只剩下一层polo衫般的白毛。回到家里,我看到它蜷缩在窝的角落,一滴斗大的泪水啪嗒一下落下来。原来小狗也是会哭的,这么伤心。它伤心了许多天,躲在窗帘下面,洗漱台的下面,牛肉粒也不吃了。我看着它的情绪持续萎靡,生闷气生了一周多才慢慢好起来,于是我始知连小狗也是有烦恼的,我便不再期待变成小狗。

也许地球上根本没有快乐的哺乳动物。

评论 ( 3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