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不再恐同日快乐

5.17是国际不再恐同日哦

赶在今天快要结束时发了,祝大家都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吧




今天是什么日子我其实并不清楚,只是教室里有女同学在校服上别了彩虹胸针。

 

走出教室倒垃圾的时候,看见走廊上的百合情侣紧紧相拥,她们抱了很久很久,直到预备铃响起也没有将她们分开。

 

心里于是大概明白了,今天是lgbtq群体的节日。

 

在这所女同性恋、双性恋数量和异性恋势均力敌的学校里,其实并不太会有人对这个群体投来异样的眼光。即便是我自己,也在入学的第三年之后慢慢由异性恋转成了双。

 

青春期的激素无处挥洒,总是需要一个发泄口的。高中层层叠叠的卷子试题小山里,多数人所祈求的,不过是另一颗可以一起颤抖的心,那么性别又有什么关系。

 

晚上走回寝室的时候,看见高一级的学姐和女朋友走在人来人往的路上接吻。她们身边都是滚滚的人流,却旁若无人。

 

老师在和学生的聚会上,自然而然聊起自己以前的哪个学生,已经移民到加拿大,和自己的同性恋人结了婚。

 

女生在足球场上和男生一起奔跑,没有人觉得这不应该,也没人觉得她是女生所以实力欠缺。

 

在知乎上能看到关于母校的问题里,有学姐留言,感谢这里让我认清了性取向,并给予我追求的勇气。

 

在这个性别意识很含混的地方,那些固化的性别标签都被打破了,很久之后我回想起来,觉得这近似于一个青春期乌托邦。

 

时至今日,我好像还是时常回忆起这些高中时期的片段来。几年前的今天,那对在走廊上久久相拥庆祝的情侣,她们沉默的拥抱里有太多没有提及的泪酸血咸。在人来人往的教学楼上,仿佛只剩下她们两人,一种无需严明的懂得在拥抱里交换,我在看见她们的那个瞬间,感受到了传递出来的震颤。

 

我其实是并没和计老师有什么来往的,只是知道她这个人,而她也知道我而已。

 

她是学校众多同性恋人中比较张扬的一个,经济条件相当不错,成绩本来是不够进这所学校的,用小语种福利才读上。刚入学就染了暗紫色的头发,那种只能在阳光下才能看出的发色,让年级主任找不到由头斥责。

 

她的故事其实没有太多好写,毕竟蕾丝情侣实在很常见,而她的纷纷扰扰又离我太远。只是在多年前的那天,我看见她在走廊上和自己的恋人拥抱的时候,略微触动了我的神经。

 

只是她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同性恋人长久纯洁的感情,甚至有些狗血,耽美百合文学极端爱好者总是宣扬着“同性恋是真爱,异性恋是为了繁衍”的理论,可见她们并未认清现实。实际上无论什么性向,狗血琐碎的变心劈腿永远都不会少,本没有谁比谁更高贵。

 

计老师的第一任女朋友是一个身材高挑的辣妹,成绩比她好,打扮得很新潮,好爽又奔放,身边是不缺男生追求者的。她之所以和计老师在一起,大抵是后者真的对她好。

 

计老师和她在一起后,混熟了雅姐的班,据她们班同学传来的八卦里,经常能听见她们又吵架啦、这学期的第x次分手、计老师又送了xx牌子货、她们又复合啦的传闻。

 

教学楼五楼正好可以看见四楼的走廊,高中的很多个课间,李文澜和魏朵朵都趴在栏杆上看计老师和雅姐在四楼走廊撕逼。回来就绘声绘色地给我描述一遍,雅姐是如何嘭地一下摔掉教室门,计老师又是如何追上去挽留。

 

清北班也有自己的故事,但看不了这样的狗血大戏,自视甚高的尖子生也拉不下面子演这些狗血大戏。于是计老师和女朋友的撕逼便给我们的生活加了许多乐趣,魏朵朵人脉极广,经她带来的三手八卦就够我咀嚼好久。

 

计老师其实是个我行我素的酷人,不会在意我们这些看热闹的群众的看法,挽留女朋友闹得人尽皆知也不大care。

 

她在年级吊车尾的班上,有些玩世不恭,成绩极差是因为懒得学,但是本身外语天赋极高。同杨文哲一样,她是个俄语生,英语却极好,据说初中英语口试的时候,曾被考官点评说口语已经和外国人差不多了。她日常消费也高,花钱大手大脚,家里挥霍的底气自然是有的,穿着几千块的潮牌,用爱马仕的男香。

 

谁若是惹到她了,免不了会被劈头盖脸骂一顿,她们班上爱穿渔网袜透视装的中年大妈班主任,凶神恶煞爱搞幺蛾子,总是被背后问候全家。

 

但是这样有些社会的富家酷姐计老师,对女朋友好是真的半点没有挑。据魏朵朵讲,她们一起去北京参加全国中学生模联的时候,在住宿的酒店吃自助式早餐,脾气那么冲的计老师,会帮雅姐在盘子里一点点挑好她爱吃的东西,准备好一切才上楼叫她下来吃饭。

 

大概那个时候,喜欢一个人是真的,想要对她好也是真的,卑微也是真的。

 

看得出来计老师是真心喜欢雅姐的,朋友圈里带着十五六岁高中生谈恋爱的盲目冲动,像一把火在心口燃烧。她的朋友圈里都是和雅姐吃的东西,和雅姐去的地方,雅姐的自拍,雅姐说的什么话,雅姐今天如何如何,昨天又如何如何。印象最深的是,计老师走在后面偷拍的一张雅姐的背影,配文差不多是我会永远爱她,她是我的光。有些非主流,但大抵也是情真意切。

 

她们平均隔几周就闹一次分手,每一次都撕心裂肺,让人站在五楼就可以看一场大戏。雅姐本身是双,计老师是真的铁T,都是火爆脾气的人,感情较难稳定。

 

这样轰轰烈烈地高调恋爱,若不是真情实意就是作秀。计老师和雅姐分分合合,终于还是彻底分了手。

 

后来计老师找了新女友,那是个隔壁班长得像金渐层猫猫一样的女孩子。明明说好和她走读在校外租房子住的时候,计老师突然又和雅姐复合,晾着那女孩一个人没了室友。

 

这行为实在太渣了。

 

李文澜对这事颇为嗤之以鼻,以至于后来提到计老师她就要做出作呕的表情。

 

她当然有资格这么嫌弃,论起专情恐怕无人能跟李文澜相比,初中吊上一棵歪脖子树,一直吊到今天。同样是和同性的恋爱,她是我见过最长情的人。

 

年级上的复杂的人际关系结出一个个大瓜,也不过是学习之余的调剂品,无人有心去细细追究。

 

计老师和她的辣妹女友还是时常争吵,细致的原委,也不为外人道。

 

大概是一个冬夜,月考之后临近元旦。全年级的晚自习都放了假,在教室里看电影。

 

走廊上没有人,安静得没有声,只有教室里的演员朦胧的台词传出来。

 

那时候我抱着书本走在黑暗里,等着魏朵朵和六娃一起同我溜出去,在楼梯口去看月亮。我站在走廊尽头,看见计老师等在我们班教室门口,正托人帮忙进去喊她俄语班的同学。

 

她的情绪看起来不稳定,似乎才吵过架。全年级的教室都关了灯,窗户里透出大屏幕昏黄的老电影。四下都没有人,她趴在墙壁上无声地抽泣。

 

那是没有声音的痛哭,她的肩膀挨着墙抽搐,好像痛得不能自己。我看见她把脸埋在手心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的尊严是不允许自己在人前哭泣的。门里她要找的人出来了,她收拾好表情,强忍住了。

 

她没有看见走廊尽头抱着书的我。有什么事情是一定要在无人之处才敢痛哭出声的呢?她该是多么多么喜欢那个人啊。

 

那个时候,我自己也有求而不得的事情,在黑暗中因她的哭泣深受动容。她太喜欢太喜欢那个人,所以做下这么多蠢事,所以可以放下矜贵为她挑菜,可以热昏了头脑和她复合。

 

    有些事情仍然不能被原谅、也不能被理解,但在那一瞬间,我觉得被她的悲伤轻轻牵动。

 

正如很多年前的五月十七日,我所见到的她们在走廊上的拥抱。

 

时至今日,当我想起她们,所回忆起的也不过这两个瞬间。

 

实际上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终究都是人类的情爱。原也没有高低之分,大抵都是困顿其中,大家都犯下过错,都有求而不得,都有无法解释的谎言。也狗血也喜新厌旧也有七情六欲,不过都是同样的平凡人,有什么好恐惧的呢?

 

很久之后,计老师的朋友圈一点都看不出雅姐的痕迹了,那些一言不合便要大骂泄愤的人也都渐渐温和,从前学校里最冲动的少年人都懂得了收敛。

 

其实不过都是萍水相逢,青春期短暂地结伴,而真相永远不如表面所见的动人。

 


评论 ( 46 )
热度 ( 49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