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暴雨是有沉坠感的,像是绒布窗帘逶迤在木地板上,下落是扎实的,是钝的,是会在耳朵里敲出深深浅浅的小坑的。

他们在二十三层接吻,在狭窄的飘窗上接吻,在loft公寓里亲吻。

整个城市的雨都流淌到这里,流淌到那样一个吻里,像一万个观众的掌声掀起的浪潮。

飘窗外城市的车流缓慢行驶,穿着便宜西装的房屋中介匆匆跑到小商铺避雨,舍不得随手买一把伞;要返校的高中女生拖着行李箱等在公交站台。

他们在耳鬓厮磨,在鸾颠凤倒,在城市的高处贪欢,所有高楼和平房都是舞台。

夏天的疏朗的雨,掷地有声的,是仙人扬手抛下一把洋洋洒洒的珠玉。

霓虹灯把整个城市拍打在了窗上,糊在雨色中了,湿热的、烦闷的、令人不耐的夏日,雨水是温柔的。头脑空空,只落下一个又一个亲吻,温柔的亲吻,比流水和落花还要轻柔的吻,横亘了整个梅雨季那么绵长,彼此啜饮呼吸,几乎要死在温热的二氧化碳里。


湿润的尾音,牛奶布丁一样软嫩的声音,拖着湿润的尾音,突兀地、粗鲁地打断了所有浪漫:"姐姐,我怕你离开我。"


她时常回想起故乡的老洋楼,和坐在丝绒沙发上,舍不得开灯的、隐匿在昏黄落地灯光晕中的母亲。还有木台阶上疏疏落落的故乡的雨。

这个房子应该多一条狗的,温热的指掌爬过大理石和木地板的,屏住呼吸,穿过寂寞的黑,从狭窄的走廊爬到她夜晚的窗。


"如果我不爱你,但是不离开你和你在一起,可以接受吗?"

他点了点头。

"如果我和你在一起,但是你要当我的狗呢?"

他点了点头。

"如果我爱你,不离开你,但是也爱别人,可以接受吗?"

他快要哭了,有一双湿润的眼睛,他点了点头:“那就更好了。”

“你还喜欢我。”

评论 ( 10 )
热度 ( 15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角 | Powered by LOFTER